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提升新闻媒体健康传播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4 15:35: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全旗新闻媒体健康教育传播能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播科学、正确的健康信息。 9月18日下午,由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乌拉特中旗广播电视中心联合举办的乌拉特中旗提升新闻媒体健康教育传播能力培训会在旗广播电视中心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旗广播电视中心副主任杨贵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旗的30余名从事新闻报道及相关工作的记者、媒体编辑人员参加了培训。

杨贵忠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在开展健康中国行动,作为新闻媒体人,应该带头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观,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健康乌拉特中旗的重要参与者,新闻媒体战线要进一步提高健康教育传播能力,把科学的、正确的健康信息传播给广大群众 ,为成功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旗贡献一份力量。

培训班上,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宣讲团专家、副院长史伟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辅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为新闻媒体战线的干部职工重点普及了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控烟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健康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从日常饮食、疏通经络、运动、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倡导心态平和、积极乐观、起居有常、不抽烟、慎饮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使参加讲座的人员对健康的理念,三减三健及控烟等健康知识在预防疾病方面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受到新闻媒体战线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培训现场,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为参加培训的新闻报道及相关工作的记者、媒体编辑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六件套、围裙等宣传小礼品。共计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健康六件套等宣传品60余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旗新闻媒体战线干部职工的健康教育传播能力,提高了大家对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乌拉特中旗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健康传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