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基层计生专干转岗健康指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30 16:07:0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卫生计生专干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明确基层计生工作服务职能转变方向及计生专干需承担的新职能、新任务,加快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8月30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乌拉特中旗卫生计生专干转岗基层健康指导员培训班。旗卫健委分管领导及健康教育所、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股、计生协会、老龄健康股的负责人,苏木镇、嘎查村两级卫生计生专干、妇女主任等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旗卫健委副主任李刚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基层卫生计生队伍要转变职能,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健康教育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的背景、转岗健康指导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卫生计生专干转岗后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认真解读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主要内容。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股、计生协会、老龄健康股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计生政策、医养结合、新家庭计划及计生家庭、流动人口、老年人健康教育等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统一进行了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基层健康指导员》证书,以增强基层卫生计生干部的从业技能。

健康教育关系民生福祉,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而转岗培训事关基层卫生计生队伍的功能建设,也关系到国家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此次转岗培训,切实加强了全旗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增强了基层卫生计生专干对新形势需求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卫生计生专干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为成为合格的基层健康指导员、健康宣传员,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健康服务,推动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如期实现2020年全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0%以上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