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计生协会多措并举做好 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 10:22:4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切实做好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深入开展,乌拉特中旗计生协会坚持群众知情、自愿参与的原则,多措并举做好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为了做好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乌拉特中旗计生协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坚持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作为落实“生育关怀行动”的重要举措,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列入计生协会日常工作考核中。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使农牧民群众真正明白开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的好处和重大现实意义,计生协会利用各种机会,将开展计划生育保险的目的、意义、保险利益、保障内容、险种特点、参保条件、赔付标准等内容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和咨询服务,引导广大计生家庭自觉自愿参保,提升广大计生家庭的综合保障水平。

三是落实政策,惠及民生。为计划生育出生28日以上、60周岁以下且身体健康的成员和计划生育家庭60周岁以上、75周岁以下且身体健康者集中办理了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利益保障。
  目前,共为163户计生家庭373人,集中办理了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参保金额为5350元。(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协会张瑞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