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庆祖国70华诞暨第二个 中国医师节徒步大赛

发布时间:2019-08-28 10:14:1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8.19”中国医师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健康文明的社会主旋律,践行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营造健康文明的发展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取得的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 8月1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蒙中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由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联合党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联合举办的“庆祖国70华诞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徒步大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旗人民医院男队夺得男子组第二名。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彪,旗人大副主任安源等旗领导出席活动, 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和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及海流图镇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徒步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200多支队伍参加,人数达2000多人。

启动仪式在健身操中拉开帷幕。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起,千人徒步大赛正式开始,2000余名参赛者沿着规定的路线,阔步前行。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全程跟在参赛队伍后面,为确保徒步大赛顺利进行提供医疗服保障服务。

在健步走的队伍里,既有朝气蓬勃的少年,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也有沉稳矫健的中老年人,在全程5.5公里的赛程中,他们精神抖擞、互相帮助、你追我赶,整个比赛途中到处洋溢着崇尚运动、参与健身、享受快乐、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在相互鼓励、不断坚持下,所有参赛者都走完了全程,浩浩荡荡的徒步走队伍成了海流图镇8月19日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比赛终点,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以健康素养66条、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扶贫、三减三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蒙医药、计划生育政策、传染病防治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宣传横幅3条,设立咨询台2个,为2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600余份。

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徒步大赛活动,在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缓解了压力、磨练意志,促进身体健康,增进彼此的友谊。今后,他们要践行“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理念,增强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把在徒步大赛中不畏艰难、团结互助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带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争做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为建设文明、健康、幸福乌拉特中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