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彦淖尔市副市长岱庆格日乐调研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17:50:2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7月31日-8月1日,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岱庆格日乐到乌拉特中旗调研指导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马玲、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及市旗两级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村民健康档案是怎么管理的?乡村医生待遇怎么样?苏木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清零达标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岱庆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红旗村卫生室、乌梁素太卫生院、乌镇村卫生室、德岭山中心卫生院、川井卫生院、口岸卫生院详细询问卫生院、村卫生室建设、乡村医生管理、健康扶贫、药品零差率执行等方面开展情况。在听取旗、苏木镇、嘎查村三级卫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岱庆副市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因地制宜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在旗人民医院,岱庆副市长查看了医院新建住院部项目、120急救中心、部分门诊、住院部和检验科室,在听取了医院业务建设、人才建设及医改五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后,她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加强专科建设远程诊疗及信息化建设,为全旗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旗蒙中医医院,岱庆副市长参观了蒙中医馆、门诊及住院科室,她要求,要充分发挥蒙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加强蒙中医专科建设,发挥蒙中医药发展的龙头引领作用,强化旗、苏木镇、嘠査村三级蒙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提高全旗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便捷的蒙中医药服务。

 在旗妇幼保健院,岱庆副市长实地查看了产前门诊、孕产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她充分肯定了医院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的瞩目业绩,并鼓励要把握好当前妇幼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机遇,要充分认识到全旗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重要意义,牢记全体“妇幼人”的初心和使命。

 调硏结束后,在甘其毛都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乌拉特中旗在卫生健康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卫生健康工作要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医疗质量为重点,求真务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岱庆副市长指出,卫生健康工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要大力发展远程医疗服务,积极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深入推进口岸卫生院权责划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筑牢疾病预防控制安全网,推动国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乌中旗卫健委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