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5 17:33: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切实加强全旗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依法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要求, 7月2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 

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副主任黄斯日古楞出席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刘兵老师前来授课,参培人员是旗直各医疗机构及各苏木镇卫生院负责人、旗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全旗用人单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总人数达200余人。
    会上,旗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贾向民同志做动员讲话,重点阐述了开展职业健康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刘兵老师结合职业病卫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体系、职业卫生管理及基础建设和职业病防治及个体防护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解读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等内容。

旗卫健委副主任黄斯日古楞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参训单位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不断提升职业健康管理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切实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树立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深入开展全旗各领域职业病防治、基础建设和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中旗卫健委郝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