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17:28: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7月28日是第9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预防 主动检测 规范治疗 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大力宣传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所取得的成就,增强群众预防接种的信心,7月2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30余名志愿者,在哈萨尔广场开展了一场遏制肝炎危害的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肝炎知识,提高防病意识,规范检测治疗,降低病毒性肝炎的流行率和发病风险,获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病毒性肝炎是一组以肝脏炎症损害为主的传染病,是中国危害最为严重的传染病之一,主要分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等。甲肝和戊肝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播,引起的是急性肝炎(一般无慢性); 乙肝和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途径传播,均可导致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15余块,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毛巾等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等相关健康知识的认识。今后,乌拉特中旗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各类防治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人群对肝炎的防治意识,保护人民身心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