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庆七一、助创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7:09: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深入开展,6月28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在旗蒙中医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助创城”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旗广大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学校教师、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顶着酷暑,早早就来到献血现场,自觉排队,耐心等候,按照规定流程领表、认真填写献血单,接受血压测量,进行血样化验,配合采血工作人员做好每一个步骤,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就有400余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363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8400毫升。

无偿献血工作不仅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也是各级政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民心工程。多年来,乌拉特中旗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健康促进旗的重要内容来抓,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社会各界健康、适龄人士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这一崇高而伟大的事业,2012年-2018年,累计有5200余人,成功献血245000余毫升。(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