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2019年第一期蒙中医适宜技术 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15:41: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全国基层蒙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基层蒙中医药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基层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旗蒙中医医院培训基地的教学作用及蒙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 6月12日至14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旗蒙中医医院中医科、蒙医科2名专家,深入到乌加河、德岭山和石哈河3所中心卫生院,举办了3场蒙中医适宜技术集中培训。乌加河、德岭山、石哈河、石兰计、宏丰、呼勒斯太、乌梁素太、新忽热和巴音乌兰9所卫生院的44名蒙中医医务人员及辖区内嘎查村卫生室的41名村医参加培训,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培训采用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演示教学、互动交流和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向参训人员普及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42条,老年人健康素养20条,面瘫、带状疱疹等常见病、多发病的精方应用;手把手传授颈椎复位,使用针灸、推拿、按摩、拔罐等适宜技术治疗颈椎富贵包、网球肘、腰腿痛等疾病,受到卫生院、卫生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这种理论加实践的适宜技术推广和健康知识普及非常接地气,效果比单纯的讲座或义诊更能让人入心入脑,对有效促进基层医生对蒙中医适宜技术的学习和掌握,进一步推动蒙中医适宜技术向基层一线推广应用,切实降低群众的就医成本,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缓解全旗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郝伟、裴雪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