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到乌拉特中旗交流学习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10:28: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交流学习创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工作经验及做法,6月12日至13日,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陶永峰带领阿左旗疾控中心、阿右旗疾控中心一行11人组成的考察组,到乌拉特中旗学习交流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工作经验。

考察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互动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到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花园东路社区、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流图健康主题公园、旗人民医院、大公热力公司和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了乌拉特中旗创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相关政策依据、工作机制、能力建设、宣传教育、氛围营造及档案资料收集整理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做法,并与旗健康教育所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认为,乌拉特中旗创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工作政府重视,措施得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将继续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共同为建设健康内蒙古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拉特中旗自2017年被确定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试点旗、2018年成功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健康促进旗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健康促进旗创建作为打造卫生强旗、促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紧紧围绕“政府、经费、网络、品牌”四要素,立足中旗实际,优化顶层设计,加大资金投入,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环境,开展健康促进行动,强化宣传氛围,各项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2月,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

2019年10月,乌拉特中旗将迎接国家级健康促进旗评估验收,此次阿拉善盟疾控中心的交流学习,对乌拉特中旗进一步巩固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乌拉特中旗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创建评估标准,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为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提供坚实的保障。 (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