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做实高考前卫生健康保障工作,当好高考“勤务兵”

发布时间:2019-06-11 09:27: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做实2019年高考期间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保障考点学校生活饮用水、考场环境卫生安全,有效预防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6日,乌中旗卫生健康委组织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高考考点一中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考点学校对卫生工作非常重视,组织落实校内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教室和宿舍通风换气、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医务室做好相关基本感冒药、腹泻和高考期间考生可能会出现中暑、紧张、低血糖、发热、昏迷等急救药品准备工作和传染病及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同时,对考点学校周边的住宿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情况、客房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品消毒及更换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针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进行立行立改。

 考试期间,旗人民医院将派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为考生准备了救护车、血压计、氧气瓶以及风油精、救心丸、葡萄糖等各类药品,并做好包括中署、腹泻、低血糖等突发情况的治疗准备,如果遇到严重的突发情况即可用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急诊确保24小时应诊,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随时保持“绿色通道”畅通,确保及时采取有效医疗救治措施,保障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员将在考点学校进行全程卫生巡查,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拥有一个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医务人员及救护车将时刻待命做好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确保高考卫生健康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乌中旗卫健委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