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举办电子健康卡实践 操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30 15:26: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建设年部署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目标,全面取消医疗机构就诊卡,在全旗全面推广使用电子健康卡,简化就诊程序,方便群众看病就医,5月2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乌拉特中旗电子健康卡实践操作专题培训会,旗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健委医政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建设年工作任务安排,现场演示了“健康巴彦淖尔”APP下载和电子健康码申领的流程,并采用现场互动交流的形式,演练了现场扫码、现场注册、现场咨询等操作程序,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做了充分准备。

电子健康卡(码)是卫生健康部门依据居民身份证及其他法定证件为城乡居民办理的统一标准、全国通用的就诊服务卡,旨在消除“一院一卡、互不通用”堵点问题,便于居民获取连续医疗服务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动态掌握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方便群众就医与健康管理。居民可在医院服务窗口、自助机或通过各类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应用随时申领使用。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旗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掌握了电子健康卡的使用方法,便于他们更好地向群众介绍电子健康卡的使用优势,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为加快完成乌拉特中旗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目标,持续有效提高电子健康码注册申领群众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