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5-28 09:54: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的党员队伍。5月24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29日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明确提出了党员教育管理要做到“三个坚持”,为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党的战斗力既来自于党员个体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又需要其对党组织的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实施体现了党的关怀关爱,对传递党的温暖、营造党内和谐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防止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滋生形式主义须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提高党委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群体党员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三是要加强改革创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如学习强国APP的上线为党员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条例》的审议完善,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按照要求履行职责,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其次从行动上入党,时刻走在最前列,困难面前不退缩,要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群众,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党员服务水平,从而提升卫生健康工作能力。(乌中旗卫健委贾慧琴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