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巾帼暖心“两癌”普查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5-16 17:22: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保护企业女职工的健康权,增强她们的健康意识和治未病意识,引导她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14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妇联、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内蒙古太平矿业联合开展“草原巾帼暖心行动”两癌普查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为在场的女性职工讲解了“两癌”普查内容,宫颈癌、乳腺癌及其他妇科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优生优育知识及妇女日常保健常识,向她们普及健康知识,面对面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水杯、毛巾、围裙等小礼品。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她们免费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及其它妇科病普查,参与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讲座、面对面咨询和健康体检,进一步帮助女职工们增强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她们能够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共为80余名女性职工提供健康检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份,活动对提高矿区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指导作用,受到了太平矿业全体女职工的一致好评。(乌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云中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