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办“工会杯”护士节主题演讲、护理技能竞赛暨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17:21: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8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联合旗总工会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主题,在旗人民医院举办了庆祝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技能比武。

来自全旗临床一线的30名护士和7名医生参加了密闭式静脉输液法、双人法心肺复苏技能比武。旗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技能比武,局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旗人民医院的塔娜等6名护士分获密闭式静脉输液一、二、三等奖;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阿丽玛、王春燕等12名医护人员分获双人法徒手心肺复苏一、二、三等奖;技能比武比武结束后由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田爱军、外二科护士长陈丽霞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现场进行演示,规范了操作流程的同时积极推广急救技术。

比赛结束后,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旗政协副主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贾向民、旗总工会副主席贾建钧、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郭晓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孟乐、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刚及全旗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向全旗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的医护人员和单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广大护理工作人员,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与时俱进、不负重托,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守护全旗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表彰大会分别对孙娟等8名旗级优秀护士、塔娜等18名技能比武获奖医护人员及3名主题演讲比赛获奖护士进行了表彰。(乌中旗卫健委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