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深入牧区巡回义诊 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5:27: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在第31个爱国卫生月期间,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牧区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患者家庭送去免费医疗,让群众了解医疗保健知识,把优秀的医疗团队与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更好的为农牧民群众做好健康宣教、诊疗服务。4月25日至28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达布希拉图,分别深入到新忽热苏木卫生院、巴音哈太嘎查卫生室、莫日其格卫生室进行牧区巡回义诊送健康活动。

4月25至26日,达布主任走进新忽热苏木卫生院,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指导,免费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出治疗处方、指导合理用药,运用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不同诊疗方式,为其减轻病痛,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共诊疗200人次,减免医疗费用1500元,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余份。

今后,乌拉特中旗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健康义诊服务活动,把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资源送给偏远牧区的群众,一切从人民健康出发,真正实现上级优质医疗技术资源下沉、对口帮扶基层卫生院,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和质量,为扎实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创建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蒙中医医院史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