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职业病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9 16:47: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自机构改革以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系统积极稳妥、平稳有序推进职业健康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保障职业健康工作的连续性。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职业健康工作,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8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卫生监督所的干部职工,在二楼会议室,举办职业病危害防治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由职业健康股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以《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为题,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职业卫生立法历史概述、职业病防治名词术语及基础知识、《职业病防治法》解析、职业病防治法相关配套法规标准介绍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会后,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同志就做好职业病防治下一步工作,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加强职业病执法检查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督促有关企业完善相关制度,购置防护用品。二是抓紧制定职业病防治宣传培训工作计划,做好企业干部职工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用人企业和工人的职业病防护意识,确保无职业病发生。

此次讲座,对提升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职业病防治专业知识,提升执法人员监管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