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行自治区首个“儿童免疫规划 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 08:58: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4月24~3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免疫规划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乌拉特中旗计划免疫接种工作,大力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政策和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有效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免疫规划宣传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23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在海流图广场举行自治区首个儿童免疫规划宣传周启动仪式。旗政协副主席、旗人民医院院长崔忠义,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呼格吉勒图,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及教育局、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政府办副主任吴海俊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人民医院、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50余名工作人员,以“控制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和免费测量血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及政策、传染病防治知识、慢性病防治知识等健康知识。

活动共计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为50余名群众义诊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预防接种意识,为引导群众支持疫苗接种,保证免疫接种率和辖区儿童身体健康,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乌中旗卫健委吴静、白晓英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