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多举措开展健康巡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4: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4月1日至4月15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按照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教育所的安排部署,依托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平台,将健康巡讲活动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小药箱进牧户工程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卫生院的6名健康巡讲专家,以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春季传染病防治等内容为重点,通过深入牧民家中面对面开展宣传、在院内候诊大厅开讲堂、走进学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了43场健康巡讲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受到牧民的欢迎和好评。

健康巡讲进家庭

4月1日至4月15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的4名健康巡讲专家借助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小药箱进牧户工作,深入到辖区40户牧民家中,面对面为他们宣讲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并为他们免费进行健康体检,进行健康指导,发放蒙汉双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针对不同的慢性病,现场配送相应的药物,详细告知用法用量、注意事项。让牧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健康服务。

候诊大厅开讲堂

4月8日至10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哈申和张志国,在卫生院候诊大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辖区内30余名群众宣讲了高血压防治和健康素养66条知识,并发放1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现场还进行了答疑互动,受到群众的好评。

健康巡讲进学校

4月15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哈申走进甘其毛都镇学校,针对春季比较流行的腮腺炎、麻疹、水痘等5种春季传染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98名师生宣讲了传染病临床症状、预防的措施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向大家普及春季传染病鉴别与防治知识,告知师生要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清洁卫生,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刘洋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