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开展系列“庆三八、送健康”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09:54: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积极营造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2日至18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气象局,人寿保险公司,烟草专卖局和海流图镇,德岭山镇,巴音乌兰苏木人民政府,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巴音乌兰卫生院,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桑根达来卫生院,分别走进旗气象局,人寿保险公司,烟草专卖局,海流图镇巴音路社区,德岭山镇乌镇村,巴音乌兰苏木巴音图克木嘎查、桑根达来嘎查和巴音查干嘎查,开展了一系列以关爱妇女健康为主题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卫生院

3月2日,巴音乌兰卫生院走进巴音乌兰苏木巴音图克木嘎查庆祝“三八”妇女节文体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健康指导、义诊等方式,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牧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详细讲解健康素养66条、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共计发放10余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7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免费为30余人测量血压,受到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3月6日,旗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格根哈斯走进内科病房,为住院患者及家属举办了一期“高血压、糖尿病用药安全与日常护理”健康知识讲座,并与患者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他们认为这样的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对防治老年病、常见病、慢性病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后能多走进病房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3月6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淑玲走进乌拉特中旗人寿保险公司,为5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心血管病的诊治、预防、院前急救及心肺复苏知识讲座。讲座现场,王淑玲主任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重点为职工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形成的病因,预防措施,如何有效治疗及院前急救常识、紧急救治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活动期间,旗人民医院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为人寿保险公司员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及常见病、慢性病预防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3月7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内一科主任池潇、妇产科医生马春梅走进气象局,为30余位干部职工分别举办了“三减三健”和“妇女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为气象局的干部职工讲解了“四高”、糖尿病的显著症状及预防和妇女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等知识,并引导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旗贡献一份力量。

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

3月7日,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走进德岭山镇乌镇村第五届“迎春耕、庆三八”全民健康运动会现场,开展“迎春耕、庆三八”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共计为28人举办一期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并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彩页68份,免费为31人测量血压。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3月8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妇产科医生马春梅走进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30余名旗人寿保险公司职员和会员举办了一期“关爱妇女 妇女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妇女常见病预防保健的健康知识,并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

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月8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刘建国走进烟草专卖局,为13名职工认真讲解了男女更年期中西医保健知识和中医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知识。共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余份,中医健康理疗卡30多张。讲座结束后,还为13名职工进行免费义诊,向他们积极宣传中医治未病防病的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

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3月8日,巴音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人民医院韩丽静大夫走进巴音路社区,为30余名社区居民举办三八妇女节妇女常见病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向居民普及了乳腺、子宫、阴道等疾病预防和保健、治疗等健康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乌拉特中旗桑根达来卫生院

3月9日,乌拉特中旗桑根达来卫生院走进巴音乌兰苏木桑根达来嘎查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42名牧民义诊,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健康知识宣传、面对面健康指导和新农合政策咨询活动。同时,还为闻讯而来的男性老年朋友一对一讲解老年人春季养生知识讲座和新农合政策咨询。并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画及公共卫生宣传册等6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发放洗手液、毛巾等宣传品40余份。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

3月15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功能科主任王慧走进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48名公司职工举办了一期“关爱女性健康,呵护乳房”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乳腺癌发病的起因、早期症状、预防和自我检查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现代生活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基本健康知识,并开展现场咨询互动活动,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受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乌拉特中旗桑根达来卫生院

3月18日,桑根达来卫生院走进巴音查干嘎查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牧民开展了以关爱妇女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耐心细致的为妇女讲解了健康素养66条和妇女日常保健知识。共计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及公共卫生宣传单册5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免费为22人测量血压,发放洗手液、毛巾等小礼品40余份。(乌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