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副旗长孙春梅一行调研卫生健康系统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8:5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14日,乌拉特中旗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政府办副主任李洪深入卫计系统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向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卫生监督所进行了解、查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事业运行发展情况,随后分别召开座谈会,各单位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三家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分别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开展妇幼卫生保健、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及应急、强化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力推进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做好两项创建、扎实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力推进健康扶贫、注重卫生计生人才引进和培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各项中心工作等12个方面进行汇报。

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整体感受:一是卫计系统工作氛围好,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为全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很大的贡献。二是社会对卫计系统工作满意度逐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取得很好的实效,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好。三是卫计系统治理能力逐步增强,在各单位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上下齐心协力,组织纪律性强,在各方面展示良好的面貌。

孙春梅副旗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实卫计系统相关工作。卫计工作范围广,内容多,任务重,承担社会责任大,要高位推动,促进卫计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形成合力,共同破解难题,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要发挥自身硬件优势,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强化宣传,努力提高知名度。三要优化内部工作要素,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卫生监督和疾控中心要主动作为,敢于担担当,有效监测,及时监督。

最后孙春梅希望卫计系统要在旗委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乌中旗卫计局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