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开展3.5“学雷锋、送健康”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18:28: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计划生育协会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海流图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00余名志愿者,在海流图广场,借助旗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揭牌暨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结合卫计系统实际,采取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了3·5“学雷锋、送健康”义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宣传主题,以健康素养66条、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科学健身、三减三健、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政策等为重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各类健康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咨询问题,热情地为他们测量血压,并指导他们如何养成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病,提高个人健康素养水平。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22块,悬挂横幅8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免费为100余人义诊,发放避孕药具100余盒,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对健康的关注度和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的知晓率,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健康教育所将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为抓手,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宣传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镇创建工作。(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