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走进乌加河镇开展 “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送医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17:49: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月18日,伴着浓浓的年味,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组织旗人民医院、乌加河中心卫生院的10余名志愿者,携带血压计、便携式B超、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走进乌加河镇,开展“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送医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免费体检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健康素养66条、健康扶贫、慢性病防治、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预防治疗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200余份,设立咨询台3个,出动120救护车1台次、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场,为20余名村民免费体检,1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发放毛巾、纸巾盒、胶手套等宣传品600余份,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云晓宇、任塞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