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上门为贫困户送医配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0 16:17:4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春节刚过,伴着浓浓的新春气息,2月17日至2月20日,乌拉特中旗11所苏木镇卫生院积极响应上级为贫困人口慢病患者送医送药服务的号召,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深入到辖区内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家中,为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开展上门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健康扶贫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

 所到之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医务人员按照不同分工,为贫困患者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针对不同的慢性病,现场配送相应的药物,详细告知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同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和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11所苏木镇卫生院共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30余名慢性病患者,发放了价值2300余元的药品。(乌中旗卫计局吴静、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