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扶贫工作总队深入旗卫计系统专题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8 11:00: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新年伊始,为全面做好乌拉特中旗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2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驻乌拉特中旗扶贫工作总队队长、乌拉特中旗旗委副书记李文元,副队长、政府副旗长吕军一行4人,深入到乌拉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专题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贾向民向调研组汇报了全旗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家庭医生签约、送医配药、村卫生室建设、大病专项救治、“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分类救治、免费体检情况、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在全面了解2018年乌拉特中旗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后,结合目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建立“回头看”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切实从医疗保障的角度防范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卫计部门要加强与扶贫办、社保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完善工作对接,确保各项惠民措施有效落实;三是要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解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多种途径,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政策内容,及时享受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乌中旗卫计局吴静、韩汉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