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迎新春送健康”宣传活动走进 中蒙“冰雪甘其毛都”国际那达慕

发布时间:2019-01-21 18:09:3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月19日至20日,中蒙“冰雪甘其毛都”国际那达慕在甘其毛都口岸互市贸易广场举行。此次那达慕设有赛马、赛驼、射箭、国际象棋、搏克、摩托车拉力、千人徒步、沙嘎等比赛项目。同时,还举办了“天赋河套”绿色食品农畜产品展、蒙古商品展、中蒙奇石展和小家电展示和文艺演出等活动。来自中蒙两国的4万多牧民欢聚草原,参加中蒙“冰雪甘其毛都”国际那达慕。

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和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利用中蒙“冰雪甘其毛都”国际那达慕人流量大、人群集中,针对春节期间人们饮食、休息不规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容易发作的特点,组织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参加冰雪那达慕的人们宣传普及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预防等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牧民认真讲解了食盐、食油和食糖过多的危害,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基本知识和技能,讲解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设立健康咨询台1个,为3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张志国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