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药普查获得2017年第四次全国中医药资源普查“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

发布时间:2019-01-14 15:52:4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在2019年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中药普查和项目监测办公室召开的2017年蒙药中药资源普查验收推进会上,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获得“2018年度最佳团队”奖,蒙中医医院的佟格乐格获得“2018年度个人魅力之星”奖。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院长巴格那、副院长王宝林及此次蒙中医药普查队员佟格乐格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验收推进会上,旗蒙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宝林做了题为《第八队-乌拉特中旗中医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工作经验交流。2018年,乌拉特中旗中医药资源普查工作共完成蒙药材中药材市场调查5个,传统知识调查完成32个记录,17个视频,收集药材种类40种、种质资源40种、野外调查品种331种,收集蜡叶标本333份,拍摄植物个体照片6433张。种植栽培调查完成了2个种植基地调查,样地调查54个,有效样地46个,样方套230套。拍摄照片1817张。

通过此次对乌拉特中旗蒙药中药资源调查及与中药资源相关的传统知识和市场调查,全面准确的获取了乌拉特中旗蒙药中药资源信息,建立了完整的乌拉特中旗中药资源数据库,为各级政府研究制定药用资源发展规划,药用资源管理保护及开发利用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乌拉特中旗药用资源可持续发展,推动乌拉特中旗蒙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王宝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