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7: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确保全旗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顺利通过成效考核,助力全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年1月2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已取得的成绩进行经验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会后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彻查彻改,实现存在问题动态清零,扎实做好迎接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后,各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和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冒严寒、顶风雪,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时间,深入到辖区贫困人口家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知识宣教和送医送药服务,为贫困人口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药品和胶手套、小药箱、毛巾、水杯等实用工具。

同时,旗卫计局派出督导组就健康扶贫部署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到各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和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进行督导。与辖区内各村卫生室负责人访谈了解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药品配置情况、精准扶贫户家庭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政策掌握情况,并深入贫困村精准扶贫户家中了解家庭医生服务、医药费用补偿情况,并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和居民健康素养问卷监测答题。

通过全覆盖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活动,乌拉特中旗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提高了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各基层医疗单位做到了辖区内贫困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对其家庭健康状况、看病就医情况、慢性病鉴定情况、免费健康体检情况、家庭医生签约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与汇总归档;三是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做到施策精准有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施策,进行医疗救助;四是在走访的过程中帮助整理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档案,做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健康档案资料更加规范。(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