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2018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 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31 21:41: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 8月31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健康教育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联合走进海流图镇巴音路社区惠民小区,紧紧围绕“三减三健 全民行动”宣传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认真讲解了“三减三健”的内涵,食盐、食油和食糖过多的危害,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普及了《健康素养66条》基本知识和理念,讲解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具体内容。共摆放宣传展板14块,悬挂横幅2条,设立健康咨询台1个,为1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健康环保袋等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向居民大力普及了生活健康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