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急救知识讲座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29 08:46: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企业员工在遇到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12月27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急诊科主任田爱军走进神华巴彦淖尔能源公司,为70余名企业员工举办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田爱军主任采用理论知识、案例导入和PPT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黄金救命时间,心肺复苏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

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进行现场处理,并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急救演示。讲座结束后,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的操作手法,田爱军主任还当场指导企业员工进行操作演练。

讲座结束后,神华巴彦淖尔能源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这堂心肺复苏课非常实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正确的

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更重要的是纠正了急救误区,具备了救人的技能,为专业人员的抢救工作争取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值得推广。

活动期间,旗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为企业员工发放常见病、慢性病预防等宣传材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乌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白淑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