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6: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1月是自治区确定的第二个健康促进月。为向社会全面普及中蒙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旗域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1月12日至30日,旗蒙中医医院结合医院特色专长,组织巡讲团专家先后走进旗蒙中医医院、税务局、公安局、教育局、水务局、住建局、民政局、卫计局及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党校和进修学校,开展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进医院、进机关事业单位、进学校活动,收到明显成效。特别是史伟副院长,用深厚的中医功底和独特见解讲解的《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纷纷预约,希望再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巡讲现场,旗蒙中医医院副院长史伟、康复科主任 和、内科住院部主任袁慧霞3位专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中积累的临床经验,辅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重点宣讲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控烟知识》《颈腰椎病的防治》及《脾胃保健知识》等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从日常饮食、疏通经络、运动、心态调整等多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倡导心态平和、积极乐观、起居有常、不抽烟、慎饮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使参加讲座的人员对健康的理念、戒烟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医务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截止目前,已开展12场健康巡讲。

巡讲现场,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参加讲座人员义诊测量血压,发放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毛巾等宣传小礼品。共计为20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000余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300余份,毛巾等宣传品500余份。

今后,旗蒙中医医院将把健康巡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快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继续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家庭开展健康巡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