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第二个健康促进月百场健康巡讲走进机关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6: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1月是自治区确定的第二个健康促进月。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乌拉特中旗旗域内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11月26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组织旗蒙中医医院、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疾控中心走进首批创建健康促进机关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副院长史伟,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30余名干部职工,逐条讲解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史伟副院长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和临床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认真解读了中医养生保健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倡导心态平和、积极乐观、起居有常、不抽烟、慎饮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详细介绍常用养生保健内容,全面普及常用养生保健简易方法,受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巡讲现场,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免费为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发放《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区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开展现场答题活动。巡讲结束后,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干部职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毛巾等宣传小礼品,免费义诊测量血压。共计免费为12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6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区级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130余份,毛巾等宣传品130余份。

截至目前,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健康巡讲已先后走进税务局、公安局、园林局、司法局、统计局、水务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2个机关。(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