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6:1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主动检测,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11月30日,乌拉特中旗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启动仪式在旗人民医院举行。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领导主持开幕式。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及海流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近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海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分别走进旗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海流图广场、第一中学和汽车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为就诊患者、中学生和过往行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高危风险防范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自觉行动、主动参与、抵制不良行为,遏制艾滋病。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5块,悬挂横幅1条,设立健康咨询台5个,为2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免费为5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扑克牌、围裙200余个,避孕套150余盒。(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