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深化医改”获奖案例巡讲活动走进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6: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巴彦淖尔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推进医联体建设,分享、交流和推广巴彦淖尔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加深基层医疗机构对国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本内涵和行动内容的理解,为基层医疗机构深化医改提供有益借鉴,11月29日下午,巴彦淖尔市首场“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深化医改”获奖案例巡讲活动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内蒙古医院协会连颖主任、内蒙古医院协会王瑞芳主任、市卫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巡讲会。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旗直3家医院院长及相关科室人员,14所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152人参加巡讲。

本次巡讲展示的是巴彦淖尔市医院在“2018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医院擂台赛”上最具特色和成效的获奖优秀案例。巡讲团由巴彦淖尔市医院九位专家组成。他们紧紧围绕“一个行动”,即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整合“四大中心”,即信息中心、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康复医学中心、肿瘤整合医学中心;构建“四大平台”,即日间服务平台、内镜服务平台、药品服务平台、麻醉平台的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积累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展开宣讲,重点分享了巴彦淖尔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典型案例、实践经验和在医联体建设与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多科快速联动,为患者提供安全、高效、优质服务的宝贵经验。

巡讲活动结束后,参加巡讲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巡讲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为乌拉特中旗各级医疗机构深化医改,正确理解“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本内涵和行动内容,推动全旗医疗服务高质量创新发展,切实缓解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将此次学到的先进经验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按照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寻找适合乌拉特中旗实际的医改之路,加快医改步伐,为患者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全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做出新贡献。(乌中旗卫计局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