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健康教育所深入基层指导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基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8:4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健康促进基线调查工作是全面了解辖区内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社会、人群健康状况等基本情况,发现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明确需要优先干预的问题和领域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按照《2018—2019年乌拉特中旗创建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旗建设项目基线调查方案》,2018年基线调查对象涉及全旗3个苏木镇的6个行政村、3个社区15到69岁的常住居民450人及3所学校师生、2家企业员工、4家医院医务人员和4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300余人。为保质保量完成基线调查工作,11月5日-9日,旗健康教育所一行3人,深入基层指导健康促进基线调查工作。

旗健康教育所一行先后深入到随机抽取的乌加河镇、德岭山镇和海流图镇的6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民家中,现场查看和指导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参与健康促进旗基线调查人员操作流程、入户表格和问卷填写,照片档案留存及注意事项。并对基线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截止目前,3个苏木镇的9个调查点已完成70余人的调查任务,完成3家医院、1家机关的问卷调查、访谈和基线评分工作。

下一步,旗委政府督查室、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将联合对全国健康促进旗各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全国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按要求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有效落实。(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