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普及防治知识 传播健康理念:海流图镇社区 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3: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0月12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关节炎日”,10月13日是第五个“世界血栓日”。10月13日下午,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3名业务骨干,在海流图市民中心借助“乌拉特中旗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和杭锦后旗老年人体育协会文艺联谊汇演”之际,开展了“世界关节炎日”“世界关节炎日”“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健康扶贫”“三减三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健康主题宣教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册、宣传小礼品、面对面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关节炎、血栓性疾病、科学健身核心



信息、秋冬季常见传染病、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布鲁氏菌病、慢性病预防,健康素养66条、控烟戒烟等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小礼品400余份、摆出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设立咨询台2个,接受群众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150余人测量血压。(乌中旗卫计局裴建雄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