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四项措施确保扫黑除恶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11-30 15:07:3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旗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旗卫生计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干扰医疗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人、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乌中旗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单位、责任股室,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目前已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及时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高压态势。采取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利用健康义诊咨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活动,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利用乌拉特中旗卫生计生局微信平台、微信群不间断推送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和宣传口号。截止目前,全系统已制作固定宣传牌2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悬挂横幅20余条,LED滚动播放宣传口号60余条,开展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  

三是界定整治范围,建立工作台账。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确定以干预、操控、把持、破坏卫计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利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组织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及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等9类行为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对其他影响卫计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设立举报箱及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四是加强督查调度,排查上报线索。旗卫计局派出扫黑除恶工作督查组分赴旗域内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进行不间断督查,推动各单位切实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目标。指定专人负责,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处置问题线索,确保线索件件有登记,不出现泄露、私存、扣压、隐藏或遗失线索等现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乌中旗卫计局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