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召开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品采购配送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18:04: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规范乌拉特中旗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配送,满足临床用药需求,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品采购配送协调会。旗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向民出席并主持会议。旗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医政股负责人,14所苏木镇卫生院院长,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4家药品配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向民局长首先通报了目前全旗药品网上采购配送实际情况,各药品配送企业提出了药品配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针对药品配送企业提出的困难,参会人员经过认真讨论后,明确了具体的解决办法,确保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配送及时到位,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最后,贾向民局长要求,一是药品配送企业在保障自身合法利益的同时,一定要保障全旗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与配送的及时性,一定要满足基层医疗机构临床用药的基本需求,特别是常用药品、急救药品,要克服一切困难,按时按量对网采药品进行供应,对短缺药品,要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基本药物制度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卫计局、各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品配送企业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确保药品网采、配送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网采率和配送率,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乌中旗卫计局吉世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