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2018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17:37:0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1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慢阻肺日,主题为“早防早治,始终不晚”。为了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早期预防,早期诊断,规范治疗,11月2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携手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在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2018“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内一科主任格根哈斯举办了主题为《慢阻肺的预防治疗与护理》的健康讲座。格根哈斯围绕慢阻肺的概念、发病的原因和症状、如何做好日常生活管理及呼吸康复等几个方面,结合生活中的常见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心制作的课件,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很快就了解到了慢阻肺的相关知识。讲课结束后,格根哈斯还同听课居民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了讲课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围裙、毛巾、手提袋等小礼品30余份。(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