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副旗长孙春梅调研全旗 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09:33: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0月31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深入旗卫生计生系统进行专题调研。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贾向民、副局长郭晓美陪同调研。

孙春梅副旗长一行先后深入到新建完工投入使用的妇幼保健院、蒙中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搬迁后整体运行、科室设置、医疗设备配置、孕产妇及病人就诊、蒙中医特色专科建设、蒙中医特色疗法使用、内科病区建设及爱心母婴室建设等情况,并与患者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患者看病就医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春梅副旗长一行听取了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向民关于全旗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卫计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及旗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当前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孙春梅副旗长对2018年全旗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提出解决办法。

对做好今后工作,孙春梅副旗长从五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卫计行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全旗卫计系统领导班子一定要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加强学习,把维护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团结一致、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全旗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对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对没完成的工作要加快进度。特别要加快推进2018年未完工的卫计重点项目建设,做好2019年卫计重点建设项目摸底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和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做好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和自治区慢病综合防控示范旗督导检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五是各单位要加强与政府办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