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全面启动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基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17:41:11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乌拉特中旗被确定为全国第四批健康促进试点旗,基线调查是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前期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扎实做好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全面了解辖区内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进一步掌握全旗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主要健康问题、健康促进资源和健康需求,为指导、评价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乌拉特中旗于10月25日全面启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基线调查工作。

  为确保此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乌拉特中旗于9月20日制定印发了基线调查方案,10月9日召开创建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旗工作推进会暨健康促进业务培训会,完成基线调查业务培训工作。印制基线调查人群问卷,建立健全覆盖全旗政府有关部门、苏木镇、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和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成立基线调查督查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小组。根据抽样方法,完成社区居民、学校、医院、机关、企业的抽样工作。基线调查采取访谈和填写调查问卷形式,对调查对象的健康状况、健康需求、健康促进资源和管理情况的设置以及健康知识的知晓率等进行全面调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旗人民医院和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问卷调查和访谈工作。(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