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聚焦扶贫、狠抓落实 乌拉特中旗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16:18:2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0月2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自治区卫计委、扶贫办、人社厅、民政厅四部门调研督导反馈会及乌拉特中旗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旗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驻旗工作总队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旗直三家公立医院院长,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23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健康扶贫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中央专项督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旗卫局牵头,联合扶贫、民政等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督导和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工作扎实、纪律严明。三是要按照“四落实、八看”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圆满工作任务。

会上,旗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向民对近期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全旗卫计系统各任务单位要开展全面自查工作,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二是注重签约服务工作质量,着重做好大病、慢病的签约服务;三是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重点对档案资料、工作部署研判、对口帮扶、“一站式”结算、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填报等工作进行整改完善。对做好下一步健康扶贫工作,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兑现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严明纪律,从严问责。旗卫计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履行工作规定和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力度,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的医疗机构要严肃问责;三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将健康扶贫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做好常规基础性工作宣传的同时,将进社区送健康活动、健康巡讲活动加入健康扶贫工作中,加强工作亮点和经验的提炼,做好典型亮点的宣传。(乌中旗卫计局韩汉青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