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2018年健康中国行— 急性胸痛自救知识讲座走进乌兰大街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4: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6日下午,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联合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走进乌兰大街社区,为辖区30余名中老年人举办急性胸痛自救知识科普讲座,传授急救技能与120急救报警知识,提高广大居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特别邀请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内二科副主任格根哈斯主讲。格根哈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心制作的课件,重点为居民讲解了急性胸痛患者院前自救的重要性、临床表现、心绞痛、心梗、主动脉夹层等引发的突发急性胸痛如何判断和自救、家中应自备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等内容。此次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于急性胸痛、心血管疾病的认识,更提高了应对突发疾病的急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免费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水杯、手提袋等小礼品70余套。(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白淑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