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举办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8 16:53: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为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改善服务形象,提高病人及家属的满意率和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8月27日—31日,举办为期5天的服务礼仪规范化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内蒙古赤峰学院医学院教授、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形象顾问于艳梅授课,全院近32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于艳梅老师通过以身示教的方式,将医务人员医疗行为标准、职业心态、执行力和团队精神等职业化礼仪知识与礼仪动作有机融合,从形象礼仪、体态礼仪、举止礼仪三个方面,规范大家的站姿、坐姿、蹲姿、走姿,并现场互动表演了递接礼仪、问候礼仪、握手礼仪和乘坐电梯礼仪等举止礼仪。在实战演练即“岗位服务流程展示”环节,于艳梅老师从医务人员的服务用语、站姿、走姿、坐姿以及引领等基础礼仪的示范、各岗位规范的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和讲解,并对医生护士交接班、科室晨会、主任和护士长查房、病人入院接诊、宣教、治疗、护理及出院指导等各科室展示环节进行认真点评。于艳梅老师全方位系统地讲解与精彩的授课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认可。

 医院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医院形象最直观、最有形的载体,其言语行为的专业性、礼节性、标准度是患者接受和认可医院最有说服力的评价因素。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从服务礼仪培训入手,使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学会适度微笑、认真倾听、用心服务,把自己的想法在行为上、语言上用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患者,建立起互信互爱的医患关系,从根本上提高医院服务质量,让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乌中旗人民医院云晓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