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医生临危不惧 救助被洪水围困人员

发布时间:2018-09-05 17:09: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8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境内再次遭受暴雨袭击,石哈河中心卫生院马九保医生和120救护车司机崔翔在随访国贫户返回石哈河村委的途中,突遇被山洪困在中河村河槽中央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小轿车已快被洪水淹没,车顶有1个人在大声呼救。此时洪水越来越大,轿车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危急时刻,石哈河中心卫生院马九保医生和120救护车司机崔翔临危不乱,第一时间跑到中河村通知村长向石哈河镇政府求救,同时叫上村民,拿上绳索,积极展开救援。由于水流湍急,救护车无法靠近被困在水中的小轿车,多次投掷绳索都未成功。在这惊险时刻,石哈河镇党委书记陈刚同志带领救援车辆及时赶到,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成功把被困人员从洪水中解救出来,并迅速为他进行健康检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