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德岭山中心卫生院为受洪灾群众提供医疗保障

发布时间:2018-09-05 08:19:4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1日凌晨,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水库溢洪、道路冲毁、农田被淹、房屋受损,让已经遭受4次洪水袭击的德岭山镇雪上加霜。

风雨无情人有情,为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医疗保障工作,为受灾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守护他们的健康, 9月3日晚至9月4日,德岭山中心卫生院组织辖区内3个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深入到受灾严重的乌镇村,胜利村广铁组,大树圪卜组3个洪灾集中安置点和防洪点,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随时为他们测量血压,面对面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

截止目前,已出动医务人员10余人次,免费为人130余人测量血压, 160余人次进行心理疏导,现场为20余名高血压、急性胃肠炎患者等进行免费诊治,发放降压药、治疗胃肠炎药、感冒药、泻火药共计20余盒。洪水目前还没有完全退去,为受灾群众提供流动医疗服务,守护他们身心健康的工作仍在继续。(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