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1: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1日凌晨3时至15时,乌拉特中旗再次遭遇暴雨袭击,德岭山、乌加河、呼勒斯太等苏木镇受灾严重。面对又一次突发的灾情,旗人民政府分管副旗长、旗卫计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到抗洪救灾一线,查看灾情,严格按照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抽调局机关、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16名业务骨干,于9月2日至3日,携带消杀药品器械,奔赴受灾严重的德岭山镇、乌加河镇、呼勒斯太苏木,开展灾后卫生防疫、饮用水排查监测消毒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同时,各苏木镇卫生院的35名卫生协管信息员也投入到饮用水排查工作中。

截止目前,共出动车辆10台次,卫生防疫、监督和卫生协管信息员70余人次,发放84消毒液2600余瓶,发放灾后防疫宣传资料1200余份。对乌加河镇61个村组的21口水井和德岭山镇25个村组的19口水井进行排查,对被洪水破坏的水井及时封井,对乌加河镇临时安置点、奋斗八组等5个进水村及德岭山镇乌镇村、大树圪巴、广铁村3个临时安置点进行全面消杀灭菌,消杀面积约20000余平方米。对德岭山镇5个水罐车和4个居民饮用水井进行采样监测。(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