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举行妇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4:42

 8月31号,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大会议室里的气氛轻松活跃。原来是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的医师杜敏和彭敏在此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为医院一百余名职工送去更年期综合征及痛经等妇科保健知识。

1535675648137796.jpg

讲座上,妇产科医师杜敏讲授《郭志强教授中药序贯疗法治疗痛经的体会》专题课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解答大家在女性月经失调、痛经等女性保健等方面的疑惑。妇产科医生彭敏则结合中医西特色,教授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科学方法。主讲题目为《更年期综合征中西医诊疗经验》。彭敏医生说:“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症状主要是易发生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烦躁、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

本次活动是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开展中医妇科知识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得到广大听众的广泛好评,有效提高了群众注重养生保健的意识。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弓红霞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此类的中医妇科知识讲座,要深入到农村、企业、工厂等基层。持续普及中医养生与保健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相信中医、应用中医,共同关注女性健康。 (市中医医院  秦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