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2018年集中发放“生育关怀公益金”暨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7:39: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计生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的健康水平,深化生育关怀行动,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8月2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生育协会、健康教育所联合海流图镇计划生育协会、花园东路社区和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举行“生育关怀公益金”发放仪式暨免费体检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在“生育关怀公益金”发放仪式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代表宣读了《乌拉特中旗创建“国家健康促进旗”和“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旗”倡议书》,倡导全旗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参与到“国家健康促进旗”和“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旗” 创建工作来,合力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53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困难家庭和“三留守”人员每户送去价值200元健康体检卡,包括B超、肝功、肾功、心电图等14项体检项目,并免费赠送53个健康知识大礼包。

  发放仪式结束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生育协会、健康教育所和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以科学健身核心信息、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健康扶贫、三减三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蒙医药、计划生育政策、新家庭计划、幸福家庭及传染病防治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计划生育公益金集中发放和免费体检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计划生育公益金3.36万元,其中为22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每户发放400元的慰问金,为22户2018年重大疾病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9户“三留守”人员,每户发放800元的慰问金。共摆放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2条,设立健康咨询台1个,为5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2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解决了部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困难家庭和“三留守”人员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提高了他们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重要性的认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