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2018年第二期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1:5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充分发挥蒙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乌拉特中旗基层蒙中医药诊疗服务水平和能力,8月23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旗蒙中医医院联合在旗蒙中医医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乌拉特中旗2018年第二期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培训主要以关节疼痛治疗、带状疱疹中医疗法、面瘫针灸治疗、蒙医放血疗法四种中蒙医适宜技术为主,邀请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宝君主任医师、旗蒙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史伟、旗蒙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和,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旗医疗卫生单位、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个体医诊所的55名蒙中医药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刘宝君主任医师重点讲解了关节疼痛治疗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旗蒙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史伟重点讲解了带状疱疹中医疗法、面瘫针灸治疗理论和实践知识、旗蒙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和重点讲解了蒙医放血疗法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临床操作示范。

本次基层蒙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是加强乌拉特中旗蒙中医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讲解透彻,内容实用具体、可操作性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乌拉特中旗人民提供方便、优质、价廉、可靠的蒙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乌中旗卫计局郝伟供稿)


  • 附件: